热搜词: 武进经济  经济开发区  武进高新区  花博会  经济背景
栏目动态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1号(天豪大厦3号楼22层)
电话:0519-86310078
奥立维:让精神成为法系车的品牌附加值
发布时间:2015-05-13 16:19:34    浏览次数:

PSA执行副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奥立维认为,DS这个品牌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快马加鞭,在中国开展DS这个高端的品牌,把DS品牌在中国做成可持续性的。

奥立维:让精神成为法系车的品牌附加值

PSA执行副总裁奥立维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奥立维:首先来讲谈到大毕加索(参配、图片、询价) 这一块我们目前没有考虑在中国生产,因为还没有(不清楚)当然也不会有任何变化,外形怎么样。如果说将来有一款车通过进口的方式改成国产化,首先我们要聆听客户的声音,看客户对这款车有一个什么样的想法。从外形上也好,从它的功能上也好,技术上也好,我们会听客户的一些概念,然后我们再做决定。毕竟一个新款车进来之后一个新的生产线投入会很大,所以会很慎重。

同样来讲提到C4大毕加索这一块是百分之百的法国风味,法国元素,包括欧洲元素。其实往往这样可能更吸引中国地区的消费者,觉得我买这个东西中国买不到,没有这个味道。

腾讯汽车(微博):您对DS在中国目前销售情况还满意吗?

奥立维:首先来回答您这个问题,没有任何一个企业会对他的销售业绩满意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DS这个品牌在中国生产是去年,在的这个时候已经有26000台车销售,但是今年3月的时候DS这个品牌已经有3000辆DS品牌的车交付给我们最后的使用者了。最后我们希望每个月这种车辆的销售都要达到3000辆。

首先定位的一点来讲,DS这个品牌的定位是什么?我们把它的品牌定位为高端,DS这个品牌,这一系列的车型能够体现法国巴黎最前沿的、最时尚的、最先进的一些理念,包括一些元素都会体现在我们,包括我们手工工艺、技术方方面面都会通过DS我们设计的这款车型,体现给我们最终的使用者。这是我们对DS这款车的定位,就是高端。

腾讯汽车:未来DS出来在中国销售以外,还会不会在东南亚这一代有出口?

奥立维:是,首先我们非常同意将我们DS这个品牌不仅在中国销售,而且要销往东南亚。但是毕竟来讲DS这个概念,对于中国也好,东南亚也好相对比较新一些。首先我们要开发销售它的渠道和销售网络,也需要时间去谈一些销售商。无论是怎么样,中国销售也好,东南亚销售也好,我们的基地是在深圳,在深圳做组装。尤其是DS6这款车,对这款车非常有信心,它的质量、品牌都非常好。

腾讯汽车:您认为在中国法系车要和德系车形成竞争优势,主要要解决的是产品力的问题还是品牌的问题?

奥立维:咱们谈到DS这个品牌,DS定位在高端。我们现在只是给我们的消费者另外一个选择高端品牌车辆的,跟德系车相比的另外一种选择。首先我要更正一个概念,我们只是说给消费者另外一种选择高端品牌车,跟德系车相比的另外一种选择,我们并不是跟德系车这种高端品牌成为一种竞争的关系,并不是在速度上、动力上,在汽车的一些更好的动力上跟德国竞争这方面。其实我们DS更多吸引客户的地方是在我们的材料,在我们的设计,来自我们法国的元素,在于我们内部外部使用材料及设计方面,这些都是法国元素、巴黎元素,我们想用这一方面去吸引消费者。

举一个例子,比如说现在中国很多家长希望送自己的孩子去外国留学。有这么一个说法,说你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学商业,就要美国、英国。但是咱们中国的家长如果想更好地了解生活、享受生活、学习生活的本质以及生活的艺术性,那必须要去的就是法国。在DS这款车上也想体现出这种理念。

腾讯汽车:也就是说要改变消费者的一个消费理念,由汽车作为生产工具而转变为一种驾乘的享受?

奥立维:其实现在来讲,包括做市场的时候一样,要给消费者一种感觉是朦胧的感觉,有一些东西可以看得见,有一些东西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这款车实实在在。另外一部分想体现的,比如说中国消费者买了这款DS车以后不仅是一辆车,而且通过消费这辆车还能够买到法国人、巴黎人生活的品质。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在做Logo的时候,DS品牌,下面写着汽车,然后最后写巴黎。巴黎这部分就是他们买到所谓的附加值那种精神上的东西,巴黎的感觉在这个DS这个品牌里面。

腾讯汽车:最近PSA在中国引入1.2T的发动机,现在已经应用于标致的408和308S,这是不是已经成为PSA以后在一种趋势,这款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是会逐渐普及到PSA,标致和雪铁龙的车型上。会不会逐渐取代自然吸气的发动机?

奥立维:是这样,因为整个PSA集团的理念也是在倡导环保、新能源。在欧洲有很多混合动力的车型,纯电的现在也有,还有油电混,还有柴油跟电混。我们想把所有在中国生产的全系车型都要考虑到环保、节能这一块。为什么采用1.2T呢,因为这款车相对来讲可以输出更大的动力,但是更环保,它的动力输出基本上在2.0、2.2L差不多。

腾讯汽车:PSA会不会考虑将混合动力或者电动车引入到中国?

奥立维:事实上有这样的考虑,原来PSA集团,比如说混合动力车、柴油、汽车包括可充电的,这款混合动力车在行使50公里的范围内会是零排放零污染,同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东风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平台来生产全新的电动技术,预计在2019年或者2020年的时候会实现。

腾讯汽车:PSA是法国的品牌通过和东风的合资参股也成为了中国的品牌,那么从中国品牌的角度来看,奥立维您对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或者看法?

奥立维:PSA集团现在是两条腿走路,两条非常重要的腿,每一条腿都非常重要,一个是欧洲另外一个就是中国。关于您提到产业政策,这个问题由东风来回答更适合一些,比如说相关的产业跟油耗环保这一块,包括电动车良好政策相关的问题和建议,您最好还是去问东风的领导们。

腾讯汽车:您对今年或者明年PSA在中国发展有一些什么样的愿景?

奥立维:谈到PSA在中国的目标主要有两大目标,第一是到2020年的时候汽车销售,标志和雪铁龙2020年的时候要达到150万辆。另外一个在中国的目标,当然要达到在中国2020年150万辆车的目标,我们现在还要快马加鞭,还要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扎实一些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另外在中国把我们的DS这个高端的品牌在中国开展起来,把DS品牌在中国做成可持续性的。

首先三个品牌DS、雪铁龙和标致。我们要把这三个品牌准确地市场定位,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另外谈到我们在中国的销售,把所有这些品牌下面的车型减少,包括技术层面,包括材料层面的,通过原材料采购把我们生产的成本降低。比如说我们CMB,共用模块化平台。

腾讯汽车:从达成战略联盟至今,东风和PSA集团各有所得,合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您如何评价这些成果呢?后续咱们这边还有什么规划和计划吗?

奥立维:回到什么样的期待,什么样的愿景,什么样的想法。神龙汽车产量达到150万辆,这是我们要做的一个主要的工作。谈到PSA跟东风的合作,其实神龙公司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们可以把自己的成本降下来。而且通过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把产量提高上去,到2020年的时候预计150万辆。

其实我们的合作要从两个层面来讲,第一个层面就是PSA提供他的一些先进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合作方东风。另外一个主要的主线就是PSA要和东风这边联手共同开发一个新的市场空间,一个新的销售的区域。

腾讯汽车:法国消费者是喜欢德系车还是喜欢PSA?

奥立维:一定要诚实回答是吧。不一定,在欧洲来讲两大汽车生产上,第一个是大众,第二个是PSA。对于消费者来讲,其实住在法国南部的消费者更喜欢PSA,在北边的更喜欢大众。

男:应该这么说,在欧洲,中欧和北部地区更多的是喜欢德系车,法国和法国南部的这些国家有很多喜欢法国车。

奥立维:法国消费者来讲更喜欢德系车还是法系车,其实市场的定位不一样,区间也不一样。比如雪铁龙和标致卖得还是很不错的,现在由于DS这个品牌定位在高端,同样也给了消费者另外一个选择高端车的另外一种可能性,当然是跟德系车相比。

腾讯汽车:目前咱们神龙汽车的销量增长已经超过了现有的产能,现在还在为东风自主品牌代工,而且新工厂要在2016年年底投入使用,这一段时间是否会借用东风这边的产能呢?

奥立维:首先回答您这个问题,我很高兴您能这么说,因为我们现在的产能低于市场的需求,说明市场反应非常好,我也非常高兴。到2016年的时候,哪款车会更成功大家现在也是在期待,就目前来看C3XR这款车卖得是非常的好,确实也出现了您说的那种情况。所以在成都的这个厂预计2016年的10月份或者11月份会运营,也希望能够补充这方面的生产力。

苏ICP备15009455号 客服QQ:1256365335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