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吾讲经发”第十一讲——集团资产出租 管理办法宣贯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集团最新印发的资产出租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集团资产出租工作,提升资产出租管理水平,10月31日下午,经发集团开展“吾讲经发”第十一讲——集团资产出租管理办法宣贯培训。集团相关部门人员、武晋城资公司全体人员、其他下属子公司资产出租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红霞出席本次培训并讲话。

  本次培训由集团法务与审计部主讲。主讲人首先结合国资监管的新要求以及集团资产出租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从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和思路切入,针对资产出租管理主体及职责、决策审批权限、出租流程及管理要求、租后管理等相关内容,采取分层次、列重点、精研读的方法,向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清晰、深入的解读。随后,就资产租赁合同范本的核心条款及范本使用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务经验及案例,重点阐释了合同背后存在的主要法律风险及风险防范建议。

  培训现场,集团资产出租归口管理的分管领导许红霞对资产出租工作提出重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吃透内涵精神。做到思路清、流程顺、标准高,确保各项要求高效落地;二是要打破固有思维,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新要求,规范资产出租管理工作;三是要强化资产管理,促进保值增值。要高度重视并加强租后管理,通过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实现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强化了资产出租工作的合规意识,熟悉了资产出租管理过程中的具体操作规范要求,为集团资产出租管理办法的有效推行打下扎实基础。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并结合管理办法实施情况及实际需求,持续优化管理流程,保障资产出租工作合规、高效开展。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