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与安全为武,和发展共进—— 常州市委党校(常州—湖州)90后年轻干部培训班参观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 字号:

  10月26日下午,由武进经发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常州市委党校(常州—湖州)90后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旭兵,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执法大队大队长尤霄峰,武进经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红霞陪同。

  在实训基地一层武进公共安全教育体验馆,学员们首先观看实训基地宣传片,与“安大叔”机器人亲切互动,并身临其境感受了地震、火灾等常见灾害,学员们戴上VR、MR设备深度体验了高空安全带和产线复刻区。从理论学习到模拟实操,学员们在虚拟现实中掌握各类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安全技能。学员们从教室走向体验馆,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安全现场教学,受益匪浅。

  在座谈交流会上,武进经发集团副总经理许红霞对市委党校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武进经发集团概况、基地建设以及运营设想三个方面展开交流,从加强管理能力、优化场馆体验、创新培训体系、拓展咨询服务等多方面谋划了场馆运营的下半篇文章。她表示,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是经发集团深入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加快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工作目标的具体举措。基地率先实现了“三合一”(安全体验馆、安全培训、安全考试)功能,既融合了“安大叔”“蓝精灵”IP形象、新奥燃气和新科品牌的本土元素,又创新建设了全市第一唯一的产线复刻区域,还规划了新能源安全体验区。先进的AR、VR、MR设备,多达53种的安全体验,深度融合的体验实操,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等各类群体提供了“PLUS”体验。

  来自培训班的常州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孙骄阳表示,发展与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公共安全体验馆建设是我市“532”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既有公共安全的科普性,更有企业安全生产的独特性,为武进区整体安全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值得大家来学习“打卡”!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金旭兵与学员们分享学习心得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如何正确看待安全生产?要深刻认识到“红线”“责任”“防范”“法治”“警醒”五个词语的内涵,深入剖析近年来的安全生产故事案例,结合安全具体工作,要因地制宜,资源联动,大胆创新,敢闯敢干。

  二是如何做好部门履职尽责?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意识,抓好责任落实,做好主责主业;同时还要整合资源,加强部门和板块工作联动,形成最大工作合力,才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如何推进落实安全生产?要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工作统筹能力,充分认识到摸清底数和实践的重要性,敢于善于在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上提升能力,更好地落实好安全工作。

  武进经发集团将以武进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的正式启用为契机,全力抓好场馆运营,服务社会;打造培训样板,争做标杆;布局链式服务,助力发展,共绘武进安全事业“同心圆”!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