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词: 武进经济  经济开发区  武进高新区  花博会  经济背景
栏目动态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1号(天豪大厦3号楼22层)
电话:0519-86310078
新科博华公司组织员工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06 15:29:02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31日,常州新科博华电子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到安徽省泾县境内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皖南泾县城郊的水西山。1937年“七七”事变后,南方八省14地区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同年12月25日,新四军军部在武汉成立,并于1938年8月2日进驻云岭。自1938至1941年,中共中央东南局和新四军军部一直驻扎泾县云岭,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铁军驰骋大江南北,抗日救国。直至1941年1月,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在泾县茂林发生,新四军战士在这里浴血奋战7天7夜,抗击国民党顽军。七千余名新四军将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长眠于此。

    随后大家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在观瞻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中展出了新四军曾用过的各式武器、新四军最后的突围路线图及新四军生活、作战等方面的珍贵文物和各种历史图片。面对这些锈迹斑斑的枪支、粗糙简陋的生活用品和大量历史文物,大家纷纷感叹当时新四军所用装备的简陋,生活条件的恶劣,所面临的局势的紧张,在这种条件下,他们还是英勇战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虽然如今的这块土地已告别了昨日的硝烟,连空气都带着原野的芳香,但革命的精神在这里万古流芳。通过参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无私奉献、不谋私利、正直清廉的崇高情操。大家都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创造新科博华电子有限公司美好的明天。

   常州新科博华电子有限公司 吕梦欣

 

苏ICP备15009455号 客服QQ:1256365335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