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安公司首次创新采用“理论培训+实践体验” 模式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管理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12月28日,武安公司在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全区工业企业车间班组安全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共分2期420余名工业企业车间班组安全员参加,以武安实训基地为载体,首次创新采用“理论培训+实践体验”培训模式,赢得培训人员一致好评。

  授课老师从班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作业设备安全使用与管理、现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展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安全员必备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带着新学的理论知识,学员们在一层安全教育体验馆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特别是在产线复刻区进一步学习体会生产设备正确使用和错误操作的现场对比,通过MR设备、数字孪生系统深度体验中频炉爆炸、生产设备伤害等虚拟场景,真正实现了“知行合一”的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打破了原有的教学模式,不再是枯燥乏味的理论教学。体验馆内几十种设备,特别是产线复刻区的‘理论+实践’环节,还有那些高科技的电子设备,仿佛让我们置身于生产车间现场,既有趣又实用,让我大开眼界。”学员如是说道。

  此次培训提升了工业企业车间班组安全员的安全意识和理论水平,使他们对岗位职责、管理事项、实际操作等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夯实了强有力的基础。

  下一步,武安公司充分利用基地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工业企业车间班组安全员及各类安全生产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推动培训内容订制化、多元化,培训形式多样化,将课堂搬进车间,把理论融进实操,助力全区工业企业车间班组安全员应培尽培、即培即会,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秩序稳中有升。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