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发集团组织参观常州市监察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传统监察文化和新时代监察体制,自觉坚守廉洁初心,5月30日,经发集团党委下属综合第一、二党支部和武晋城资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常州市监察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

  常州市监察文化馆是江苏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该馆以我国监察制度发展沿革为主线,以宣传新时代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为重点,设有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版块。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馆内沉浸式、场景化的展示媒介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与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风貌。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监察文化的深刻内涵,并在潜移默化中涤荡了心灵、提升了党性,党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是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事创业激情。

  经发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雪峰在集团党委本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议上表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监察文化的深厚底蕴及新时代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树立拒腐防变的决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清白白为人,踏踏实实做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将不忘廉洁初心,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口号,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政治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经发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集团将切实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引领,不断推动“经帆筑梦”党建品牌与各项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护航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