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发集团召开2023年度新入职员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字号:

  为提升新员工对集团企业文化、成长历程、运营模式等的快速了解,加深新入职员工的仪式感、归属感,强化全体新入职员工的廉洁、规矩意识。5月11日下午,经发集团召开2023年度新入职员工座谈会,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刘海琴主持,集团董事长谈胜,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雪峰,副总经理许红霞出席会议,集团2023年新入职全体员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集团宣传介绍短片,使新员工们对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板块等有了初步的了解。集团副总经理许红霞围绕集团的战略规划、主营业务、组织架构和制度建议等方面给新员工们作了简要介绍。她建议大家要从思想上提升对制度的理解与重视,将相关制度转化成自身行为规范与工作准则,真正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集团纪委书记刘海琴给全体新入职员工们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开展了一次集体的岗前廉政谈话。她要求大家要自觉做到廉洁从业,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要在具体工作中尽好“责”、算好“账”、找准“位”、坚持“学”,把好廉洁自律第一道关口,始终把敬畏和规矩立于心中。

  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宣读了“传帮带”师徒结对实施方案,首次确定了集团的导师名单和结对师徒名单。

  会上,两位新员工代表结合入职后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都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雪峰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入职座谈是进入经发集团的“第一堂课”,通过座谈让大家对集团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明确岗位职责,理解工作要求,以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岗位工作。何书记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保持青春本色,永葆梦想追求;二是迅速转变角色,快速融入团队;三是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四是恪守职业操守,坚持廉洁从业;五是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勉励大家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最后,集团董事长谈胜讲话,当前集团正处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突破的关键阶段,下好人才“一盘棋”、谋好聚才“大文章”,是当下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并以一名老员工的身份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胸怀宽广、志存高远。要保持豁达心态,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新岗位。自觉站在集团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岗位、找准定位、锚定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提高自身担当的勇气和能力。

  二要持续学习、练就本领。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满足集团转型发展的需要。学习中要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谦虚谨慎的态度,借助当前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方法上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经营思维、管理思维,切实提升自我和团队的战斗力。

  三要专注务实,守牢底线。崇尚工匠精神,践行“四敢”精神,激扬蓬勃朝气,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探索更多的措施和路径。要坚守理想底线、合规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员工。

  谈董勉励各位新员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青春的汗水和荣光镌刻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智”敬青春、“慧”就梦想!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