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充电”提能|明大、建源公司联合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 字号:

  为加强公司公文规范,提高公司公文写作整体水平,提升办文质量、效率和服务决策能力,依托武进区总工会开展的进企业“订单式”培训项目,4月12日,明大、建源公司联合开展公文写作实训课程培训,邀请武进区卢家巷实验学校语文高级教师方苏琳老师进行授课,明大公司全体人员、建源公司信息撰稿相关人员及明大下属项目部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建源公司党支部书记孟文斌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方苏琳老师围绕公文文种、公文格式、公文写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结合自己多年文字信息工作经历和阅读写作指导经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公文写作的技巧与特点。同时,她针对公司实际工作需求,从常用的函、消息、总结等文种实操角度,引用例文讲述公文写作的行文规范和具体要求。整场培训实例典型、内容丰富,非常贴近日常工作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公文写作培训是对公司全体员工撰写能力的一次“集体充电”,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日常公文写作与应用能力,掌握公文写作要领,拓展公文认知视野。参训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通过勤学多练,切实提升公文规范性和公文写作水平,不断增强文字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为公司宣传工作发展助力发声。

  下一步,公司将“订单式”培训作为服务职工的有效抓手,加强与区总工会紧密交流,坚持需求导向,根据员工的切身需求,确定相应的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质量,提升员工的素质技能。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