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聚共识开新局 动若脱兔谋新篇 经发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 字号:

  人勤春来早,开局勇争先。节后首个工作日,经发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盘点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重点研讨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方向、激发动力、开拓创新。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雪峰主持,集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研讨会上,集团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畅所欲言,直面痛点、寻找难点、突出重点,谈认识、讲思路、谋战略,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推进集团市场化转型的“头脑风暴”,共同绘制集团2023年高质量发展“作战图”。

  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在研讨时,结合当前强监管的外部形势提出,要从“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担当作为氛围、谋划推进集团项目管理与工程建设模式改革、优化完善集团规范管理与内控体系、加快推进集团重点目标任务及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党建引领工作迈向新台阶”等五个方面着手,同心协力、负重前行,努力推进集团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集团董事长谈胜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交流发言,对本次研讨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当前怎么看,今后怎么办”两个角度就开展好集团公司2023年度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从国企改革背景为切入点,以国企改革“三个有利于”为基本准则,全面贯彻落实“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16字方针;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区域政策优势,深入分析集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

  他指出,2023年是集团转型突破年,要以模式创新、流程体系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为抓手,突出“转型强企”六大重点:一是以发展巩固主业为支撑,夯实改革管理稳定的经济基础;二是以推进相关产业多元化为突破,挖掘经济增长潜力;三是以社会资本参与政府性投资项目合作为抓手,增强专业化投资建设运营能力;四是以“三减三优二提升”为硬任务,拉长经营性国企创收增效的短板;五是以符合市场化要求的项目赢利模式为保障,提高多元化融资水平;六是以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释放转型发展的制度效应。

  目标已明确、任务已清晰,关键在于振奋精神、抓好落实。他要求,集团上下要营造学习氛围、大兴调研之风、强化经济运营分析,真正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开战”的姿态,扛起首位担当,打硬仗、打苦仗,敢于担当、善挑重担,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集团改革转型,携手共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我区建设“六个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