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话发展 聚力谋新篇——经发集团第三届三十九次董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 字号:

  在区委区政府、区财政(国资办)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下,首度创新的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治理架构在2022年10月落到实处。围绕国企改革行动计划精心遴选的政治素质过硬、经历阅历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外部董事智囊团,为全区国有企业在转型发展道路上带来新思想、新理念,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2022年10月11日晚,经发集团召开第三届三十九次董事会,会议由集团董事长谈胜主持、全体董事参加,集团监事及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董事长谈胜代表集团对四位外部董事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任外部董事逐一介绍集团监事、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他结合深化国企改革阶段背景、地方国企改革推进过程、国有企业“三多三少”转型困境等现状,就实行外部董事制度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行外部董事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现代法人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途径,集团要切实加强和规范董事会建设,充分发挥董事功能作用。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雪峰围绕集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治理结构以及业务情况作经营工作报告。四名外部董事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和发言交流,就当前集团转型发展提出了个人想法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公司经营发展状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履责,深度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对外部董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作相关节点难点问题与董事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董事长谈胜对外部董事发言表示感谢,对与会人员的充分交流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任重道远,如何实施好外部董事制度、健全董事会制度建设、完善董事会运行机制、值得大家共同探讨。同时,他要求在座各位要以披荆斩棘的精神,勤学多思、善谋实干、加强协同,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省委巡视“政治体检”为契机,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加强董事会建设为新起点,共同谋划推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升级向新的发展目标迈进,助力国有企业强身健体、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