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谋发展 同向同行促转型
——经发集团召开实体企业经营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为有效统筹集团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精准把握当前实体企业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共商发展良策、提振实体企业发展信心。5月15日下午,经发集团召开实体企业经营发展座谈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雪峰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投资发展部通报了1-4月集团实体企业整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实体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预判、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需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作了充分交流。

  集团班子成员认真聆听发言,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对企业提出的帮扶诉求,现场回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集团董事长李建平对各企业负责人在前期的所做的思考与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全力抓好“双统筹”、多措并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了以下强调:一是坚定信心,全面推进集团战略落地。当前疫情散点复发,地缘政治环境复杂,导致各企业都面临不小的经营压力,各企业一定要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与毅力,加快推进自身转型与成长,努力推进集团整体战略规划的实施;二是解放思想,全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改革是企业生命的原动力,改革过程中遇到问题与困难在所难免,各企业要秉持“改革与创新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一企一策进行研究,持续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三是对标一流,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各企业在年度目标落实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各企业一定要常存“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的危机感,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质实施,助力年度目标的实现;四是压实责任,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紧盯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应收款项、资金周转等关键环节与重要节点,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风险化解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五是廉洁自律,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养。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底线意识”,弘扬好企业家精神、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全力打造高素质的国企队伍。

  集团董事长指出,本次座谈会的互动成果突出,集团后期要形成常态化交流模式,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座谈会议,加强下属企业间的沟通互动,相互借鉴、形成合力,共促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