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经发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代群,武进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峰,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顾忠泽,区纪委常委谈亚玉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顾忠泽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经发集团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发掘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彭代群指出,近年来,经发集团党委紧盯“稳定发展大局、谋求转型升级”目标,明确“高质量城市综合运营商”发展定位,在“防风险、强管理、增活力、快调整”等方面积极履职、不断创新,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态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够明显,领导班子抓全面从严治党主观能动性不够强,对下属子公司监管还有疏漏,人才队伍建设的系统性还有欠缺,在对外担保、资产管理和工程建设等领域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同时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展现新气象;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开创新局面;三是坚持固本强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建平同志代表经发集团党委作了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虚心接受、逐项整改;二是聚焦问题,严肃整改,全力落实主体责任,精心制定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干改结合,强化引领,全面强化成果运用,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为经发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胡鹏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陈金虎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经发集团党委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紧盯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13个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推进整改,深挖问题根源,逐项落实措施,完善长效机制;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经发集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注重整改质量,突出标本兼治,把严的态度、细的举措、快的节奏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三是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经发集团党委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严督实查,确保整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注重统筹推进,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示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按时整改报结,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情况。

  刘志峰同志就全力做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对经发集团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对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以巡察整改强化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真正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人员,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区财政、国资、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经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2018年以来调离的区管干部参加会议。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