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经发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字号:

  10月29日,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经发集团,对经发集团党委进行巡察。当日上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经发集团2303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副组长彭代群,武进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峰,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经发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彭代群副组长宣读了《巡察通知书》,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点和任务,以及巡察工作的主要流程、信访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

  对如何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胡鹏组长提出三点意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开展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现实需要。本轮巡察要结合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的良好局面。

  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强调我们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是常州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是我们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经发集团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是在全市上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背景下开展的,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巡察组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峰就进一步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是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经发集团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和安排,主动找差距、剖根源、改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深化国企改革,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二是要密切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要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主动适应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方位做好巡察组的工作保障、组织保障、生活保障。高效细致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遇到紧急问题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突出问题,要主动认领、认真对待,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平就全力支持配合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发集团将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虚心接受批评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双发展、双安全”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管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经发力量。

  会议最后还对经发集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经发集团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10月29日-12月29日),举报电话1880612303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电子邮箱:czxc201702@126.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经发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