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争一流 攻坚克难再出发
经发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字号:

  值此庆祝建党百年、启航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之际,为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巩固“稳”的格局、保持“进”的态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7月21日下午,经发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平作半年度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雪峰主持会议。

  李董事长指出,集团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国资国企改革主线,紧跟“三个更新”等决策部署,紧盯五年战略管控目标,强化使命担当、深化责任落实,集中力量推动重点、难点工作有效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任务。

  李董事长强调,下半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国企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三项制度改革,顺势而为、谋定而后动,加快企业改革转型步伐,着力聚焦7个方面持续突破。一是要聚焦战略定位,在规划管控上再提优。要明确集团发展定位,紧盯5年战略规划,锚定3年行动计划,瞄准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集团转型升级;二是要聚焦风险防控,在资金融通上再提级。随着融资政策环境进一步收紧、融资平台调控进一步加大,下半年融资工作要围绕“破解资金难题、防范化解风险”开展;三是要聚焦城市开发,在项目建设上再提质。要全面推进江理工片区、长沟河西侧片区、管家村片区等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充分发挥乡镇联动合作优势,积极参与洛阳镇、牛塘镇标准厂房、工业地产等项目投资建设;四是要聚焦城市资源、在资源运营商再提效。要充分发掘现有存量土地、房产、广告、停车等整合资产资源,构建各要素协同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城市资源价值化经营;五是要聚焦产业布局,在实体转型上再提能。要以产业投资为主导、产业服务为支撑,按照市场运行法则和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构建规范的权责制衡体系和分类管控体系,完善企业市场化运营机制;六是要聚焦科学管理,在内控体系上再提标。围绕章程管理、三项制度改革、内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推进集团公司管理方式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转变;七是要聚焦党风廉政,在培根铸魂上再提力。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全局、严监管、保落实的作用,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经发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城市综合运营商”发展定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武进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唐丽娜作《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

  会议还进行了部门交流,集团本部全体人员、一级子公司副总以上高管、二级子公司总经理、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