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内外兼修 提升自我
——经发集团开展财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 字号:

  为加深集团财务人员对新企业会计准则、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加强财务核算和税务申报的规范度,提高自身业务水平,5月21日下午,经发集团召开2021年度财务培训工作会议,特邀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朱晓毅和沈金涛,就当前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费用扣除规定和现金流量表的编制与分析做了深度剖析。本部全体财务人员及下属子公司财务会计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朱晓毅结合2020年疫情影响下税务局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期相关要求,详细讲解了费用扣除项目的扣除办法。

  现金流量表的编制与申报已成为税务局及各类金融监管平台对企业进行加强管控的主流趋势。沈金涛结合集团实际经营情况,以经发集团、新科科技、建源湖锦置业为例,从三大报表之间的关系、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原理及方法、对现金流量表的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集团财务人员对当前会计准则与税务政策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把握,坚定了集团上下完善财务核算的信心,夯实了集团高质量财务工作的基础。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