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建源公司档案规范化管理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 字号:

    企业档案是企业在经营发展活动中形成的宝贵资源,建源公司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公司紧扣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档案系统、规范、有序化整理,截至10月22日共完成文书档案133盒,1418件,工程档案124盒,665件。

IMG20181022094611_副本.jpg


     一是强化档案收集整理基础工作。按照公司职能设置,摸清各部室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土地开发及管理、光伏项目投资运维管理、房源销售、工程项目建设中形成的文件,以及整合的原绿建投7家公司中属于片区综合开发的相关业务资料,做到应归尽归,不丢失、不遗漏,确保档案的完整率。同时,根据公司档案现状明确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为制定档案管理制度奠定扎实基础,各部室设立兼职档案员,具体负责部室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等工作。

    二是深入学习增强档案专业技能。努力练好基本功,熟悉业务,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档案培训,快速充实档案人员实操能力,学习《企业档案工作规范》,会计档案整理方法,对会计凭证、账簿、财务报告等保管期限及归档要点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同步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安全保密意识的教育,把档案保管、查借阅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重视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公司在档案管理中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主动及时收集业务活动中产生的文件、照片,做好电子档案的收集、存储、扫描、视频刻录等工作,通过档案数字管理软件,严格按照档案信息化原则规范录入,提高检索效率。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建源公司将积极实践,勇于探索,与时俱进,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提高档案服务企业水平,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重要支撑,使档案管理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中提供重要作用。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