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重点企业
集团概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经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近日,经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会同集团安全生产职能部门一行前往新科电子产业园和建源·塘月观邸在建施工项目施工现场,就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现场查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作业执行情况和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施工质量要求与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首先,检查组现场查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作业执行情况和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项目的后续建设进度和施工质量要求与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定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避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的防暑降温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时刻关注作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强暑期劳动保护,保障施工安全。

  其间,检查组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督查。重点检查进出工地人员测温登记、参建人员摸排、健康码行程卡建档、防疫物资储备和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提醒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执行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进一步增强防疫主体责任意识,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带队领导集团纪委书记刘海琴对两个在建施工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安全生产方面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在建项目风险隐患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做到立查立改,实行动态跟踪,形成管理闭环;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业务培训和宣贯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做好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补齐短板弱项,一丝不苟、一如既往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苏ICP备15009455号-1
Copyright (C)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